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儿童性侵的发生?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08 10:14

近年来,在更多的舆论以及媒体的作用下,儿童性侵害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和重视。性侵害给儿童带来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我们必须让他们得到足够的保护。而解决和预防性侵害最有利的武器莫过于性素质教育的进行。身为家长,有义务让孩子了解性的真相,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有对外来侵犯的防范心理,做好自我保护的心理和精神准备,在“坏人”面前不至于束手无策。那么,针对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如何教育他们防止性侵害呢?

 

如何预防儿童性侵的发生

1、教育宝宝:小秘密要告诉妈妈、不保守坏人的秘密

在各种儿童侵犯行为中,侵犯者往往会用“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以防止孩子告诉家长,而孩子年龄小,有时候甚至不能分辨这是侵害自己的行为,很可能会听从侵犯者的话。如果平时就引导孩子有秘密要跟妈妈分享,孩子就会习惯将自己的经历,包括有人对他做一些不正常的举动,而自己也不喜欢这样的事情告诉爸妈。

2、小背心、小短裤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在对孩子提示时的用语不可以直接说隐私部位,因为孩子不懂这个词的含义,所以用孩子懂得的说法,可以对照孩子的身体说,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可以随便让别人看,不可以让别人随便摸,这样的做法直观而又明确,孩子也能够按照你的指示进行操作。

3、不吃陌生人的东西

用什么诱惑孩子最能成功?答案是孩子爱吃的糖果。无论孩子馋嘴与否,这个孩子共同弱点、坏人的普遍招数,你最好留个心眼,千万要让孩子学会对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不为所动,不能吃、喝陌生人给的食物或饮料。同时,不要让坏人接触自己的食物、水杯等等。

4、不与陌生人说话

“坏人”通常谁说“我是你爸爸妈妈的好朋友”,告诉孩子千万不要相信不认识的人说的话;并且明确告诉陌生人,父母就在附近,或用“爸爸马上就要来接我”的话,把陌生人吓走。告诉孩子:假如陌生人还缠着你,就声东击西,趁其不备朝人多的地方跑,大声求救以引起路人的注意。需要提醒的是,父母要嘱咐孩子“遇事不慌”,千万不要随“好心人”到人少的地方或他的家中。

孩子拥有自我保护意识很重要,但是因为孩子还小,很多知识你不解释给他/她听,他们就不能理解,也很容易被“坏人”误导,尤其在性方面,父母应该适当地给小孩打打“预防针”,用一些比较婉转的方式讲解一些性知识给宝宝们听,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不至于容易遭受侵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