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赐的补钙良机是什么时候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0 18:22

孕期:天赐的补钙良机

每个女人都要认真补钙

每个女人都要认真补钙。钙对于女人,其作用不仅仅是增强骨骼,还可以减缓年龄增大带来的骨骼疏松症,甚至还可以减缓女性月经前的不适症状,防止高血压和肠癌。

科学研究证实,一般男性32岁,女性28岁以后,骨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到60岁时竟会有50%的骨钙减少,此时就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目前除了应用一些激素可减缓钙质的减少外,还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来防止骨钙减少。

骨的密度是指矿物质的含量,其中最主要的元素是钙。骨的密度有高有低,因人而异。骨密度高的人,虽同样减少,却因基础好,便可推迟骨质疏松症的发生。研究证明,只有在30岁左右一段时期内补钙,才能使矿物质在骨中含量达到最高值。过了35岁,人整个机体生理功能开始走下坡路。如果在35岁以前至整个青春发育期就注意补钙,才是补钙最佳时期。

 

孕期:天赐的补钙良机

专家发现,怀孕期间也是母体骨骼生长的好时期。首先,你可以吸收更多的钙质,而且你的身体还会分泌出更多的能够强化骨骼的激素,最后由于宝宝的体重能够让母体的骨骼力量得到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孕期补钙不只为了胎宝宝,也为了女性自己。过了25岁之后,我们骨头里的钙质是只出不进的,当你消耗大量的钙时,就只能从骨头中抽取来应急。所以说,超过25岁,怎么吃钙片都是没有用的,反而会造成骨骼的过早硬化。只有当女人怀孕的时候,骨头才会具有吸收钙质的作用,这个时候钙质是能够存入骨头里面去的,一定要抓住这个天赐良机。

一般情况下,孕早期(怀孕1-3个月)不建议补钙。如果准妈妈平时补充钙比较充分,基本不需要补充钙剂;不爱喝牛奶的孕妇,可以每天补充600毫克容易吸收的钙剂。

除了单调的牛奶喝法,我们还可以在煮面条、麦片或其他谷类食品的时候可以加入低脂牛奶;在煮浓汤或者酱汁的时候可以加一点低脂奶粉进去调味。除了牛奶之外还可以选择一些低脂乳酪,如果想吃糖果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巧克力牛奶。

孕期一定不要过度补钙,会使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老化、钙化,分泌的羊水减少,胎宝宝头颅过硬。这样一来,宝宝无法得到母体提供的充分营养和氧气,过硬的头颅也会也会使产程延长,宝宝健康受到威胁。因此补钙要科学,千万不要盲目过于补钙。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