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怎么办?这五种水果帮助有效改善|病毒性感冒吃什么水果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5 15:31

病毒性感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和病毒性咽炎等,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引起,此病多会有流涕、头晕、鼻塞等症状表现,这时候患者就要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饮食和生活调理,以此来促进病情的改善,那么在饮食方面,病毒性感冒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感冒吃什么水果

1.苹果

病毒性感冒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苹果,苹果当中含有许多的维生素及膳食纤维,食用后能够很好的满足人体所需,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病毒性感冒吃苹果

2.雪梨

当出现感冒咳嗽症状时,很多人都会想到将雪梨与冰糖一同炖煮来食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病情,不过须注意雪梨有着清热镇静之效,只适用于风热感冒,大家在食用之前还须先咨询医生,确认感冒类型再决定是否能够食用。

3.香蕉

病毒性感冒还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香蕉,香蕉当中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食用后不仅能够帮助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能够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使体内的毒素更快的排出,不过需注意若是身体出现了畏寒、身体僵硬不适等症状时不可食用香蕉。

 

病毒性感冒吃香蕉

 

4.橘子

橘子当中含有许多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食用后能够起到一定的增强抵抗力之效,病毒性感冒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5.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等物质,在感冒时适当吃一些是有益于病情的快速恢复的。

 

病毒性感冒吃猕猴桃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病毒性感冒吃什么水果比较好了,病毒性感冒患者要多多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若是症状较为严重,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按照医师的指导来选择使用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