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急性乳腺炎饮食宜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8 18:23

急性乳腺炎,也就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产后哺乳期的女性,起病较急,常表现为乳腺部位的红、肿、热、痛等症状,此病对于女性健康的影响是较大的,因此还须注意及时进行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调理,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那么在饮食方面,急性乳腺炎饮食宜忌都有哪些呢?

 

乳腺炎饮食宜忌

1.宜清淡饮食

急性乳腺炎患者须注意日常饮食的清淡,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易消化、有益通乳的食物,包括牛奶、鸡蛋等。

 

宜清淡饮食

 

2.宜清胸的食物

急性乳腺炎患者还可多吃一些能够清胸的食物,如西红柿、海带、黑木耳等,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1.忌刺激性食物

急性乳腺炎患者平时还要注意减少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是会对患者造成刺激,进而加重原本的病情的。

 

忌刺激性食物

 

2.忌油腻的食物

无论是急性乳腺炎患者还是刚生产完的女性,都要注意不可吃太多肥肉、烧烤等较为油腻的食物,这类食物是不利于病情恢复的。

3.忌海鲜类食物

急性乳腺炎患者还要减少墨鱼、带鱼、海虾等海鲜类的食物,这类食物虽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但并不适合急性乳腺炎患者食用,较为容易会加重原本的炎症。

 

忌海鲜类食物

 

关于急性乳腺炎饮食宜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急性乳腺炎患者要对自身日常的饮食引起重视,谨遵医嘱,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对病情造成不利影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