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42天,怎么吃比较好?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1-10 13:18

新妈妈在月子期间的饮食很重要,关乎着自身的身体恢复和宝宝的营养健康。

月子期间饮食看下面的四个原则:

1.少食多餐,要按时按点吃饭

少食多餐,可以保证营养不至于增加肠胃负担。可以一天吃6顿。

2.清淡饮食,防止水肿

产后妈妈身体里面依然存留着很多在怀孕期间积累下的多余水分,如果饮食中含盐量过高,会容易造成水肿。

3.远离刺 激性饮料,比如茶、咖啡、碳酸饮料

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远离茶、咖啡、碳酸饮料,因为这些饮料又兴奋作用,会影响到宝宝。导致宝宝出现烦躁、呕吐等症状。

4.注意补钙、补铁

新妈妈在孕期和生宝宝期间,会丢失大量铁和钙,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多补充铁和钙。在月子期间,可以尝试面汤和小米作为主食,面汤配上瘦肉、鸡蛋、蔬菜,营养又利于泌乳,小米蕴含的铁和维生素比大米要丰富,所以可以月子期间可以经常喝小米粥。

除了面汤喝小米,在月子期间,蛋奶类食物也不可或缺。新妈妈们做月子期间宜每天饮用250-400毫升牛奶,鸡蛋每天适宜3个。

肉类可食用鸡肉、鱼肉和猪蹄,鸡肉蛋白质含量比较高,鱼肉、猪蹄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及维生素、微量元素。

蔬菜类可以食用黄豆芽、莲藕、黄花菜、莴苣、海带等,让营养更全 面。

相信看完上面的分享,各位新妈妈对月子期间的饮食有了更加全 面的认识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