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100天后多出汗的好处有哪些?产后发汗都有哪些误区?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0-18 18:30

孕妇在生产宝宝后,前一个月是不适合外出以及剧烈运动的,此时的妈妈应该在家里做好月子,以免纳下一些月子病,产妇出了月子后,就需要多锻炼,多出汗,出汗也有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所以产妇100天后多出汗的好处有哪些?产后发汗都有哪些误区?

夏季,产妇坐月子中暑的事情可谓是层出不穷。上周就出现这样一则新闻,说的是山东一位90后的准妈妈,在婆婆的建议下,按照捂月子习俗坚持排汗,不开空调,然后后得了热射病。家人送她就医时,发现她的体温高达40度,心脏和肝脏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定的损伤,然后医生也是回天乏术。那么,产后排汗到底好不好呢?

一般情况下,在产后发汗是有优佳时间规定的,在生完宝宝后30天。有些宝妈认为产后尽早发汗越好,这样不但可以排出身体寒湿,还能排出毒素。其实对于产后发汗可是大有讲究的,能发汗2-3次,在30天时,利用光波发汗,产后42天时,利用中草药发汗,宝妈要是还感觉全身酸痛的话,产后100天也可以在做一次中药发汗。现在按摩院、美容院都有这种仪器。

 

产后发汗的好处

1、祛湿寒

有些准妈妈在产后会出现腰腿酸痛的毛病,这和常年日积月累以及月子受凉有关。由于产妇身体还处于骨缝未闭合的状态,发汗除了解除产妇的风寒湿等邪气外,更重要的是能祛 除掉经络、关节的邪气,让产妇感觉浑身舒适,整个身体都轻松自在。

2、促进液循环

发汗时,毛细血管都会被打开,毛孔展开时,有助于排出身体的毒素,把化妆品和灰尘的残留物给排出体外。并且,产妇在发汗时,新陈代谢水平会加快,还能有疏通经络,增强免 疫 力的作用。

3、美容养颜

经常运动的人皮肤状态都不会很差,这是由于在运动时会出汗,皮肤毛孔张开,整个人都看起来很水灵,产妇在排汗时,不妨贴张面膜,这样,皮肤状态会更好。

 

产后发汗都有哪些误区

产后发汗,要通过可靠的手段来进行。酷暑时,不开空调捂被子里面、穿很厚的衣服......这些都不要采取,因为按照热捂的方法,很容易让产妇中暑,或者长痱子。产妇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科学有效的做月子方法。

产后发汗总结一下还是利大于弊,产妇要摒弃古老的坐月子概念,酷暑时是可以开空调的,但是要保证室内温度恒温,不要直接对着空调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