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纹淡化黄金时间,如何淡化妊娠纹?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1-10 18:18

妊娠纹形成是因为肚子突然增大,皮肤下面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断裂引起的,它属于一种疤痕,叫萎缩性的疤痕。产后6~12个月后,孕妈妈的妊娠纹通常会明显变得没那么清晰了。妊娠纹的颜色会慢慢变淡,通常比周围的皮肤要浅,具体变成什么颜色还是取决于孕妈妈的肤色。但产后妊娠纹的纹理不会变了。

 

妊娠纹淡化黄金时间

一般来说产后半年内是淡化妊娠纹的黄金时间。因为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各项机能都在恢复期,皮肤也在恢复阶段。所以这个时期选对淡化妊娠纹方法,效果能事半功倍。

建议你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抬腿运动),以减少水肿。此外,勤于按摩容易产生妊娠纹地方(腹部、大腿内侧、臀部,以及胸部),可以有效淡化妊娠纹。孕妇此时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蔬菜等,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皮肤恢复弹性。同时也可以使用专业的淡化娠纹产品帮助减少色素及纹路。

 

如何淡化妊娠纹

1、控制体重

当孕妇感到肚皮有点痒的时候,就要警惕妊娠纹悄悄爬上来了。妊娠纹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腹部皮肤隆起,因此,把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能有效减低妊娠纹产生。

2、皮肤按摩

在产前,用防妊娠纹产品配合适当的手法按摩腹部也能有效减少妊娠纹。这样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和滋润皮肤,让腹部皮肤增加弹性。

3、锻炼和食疗

怀孕中应注意适当的锻炼,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肤的弹性。同时,孕妇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蔬菜等,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

在产后有妊娠纹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的,建议适当的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过度增长,也避免骤然减肥,并且多锻炼,多运动,减少皮肤松弛的情况,保持皮肤的清洁,可以适当的涂抹润肤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