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使用骨盆带的危害大吗?对身体有什么损伤?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0-18 18:29

现在的女性可以说是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尤其是生过孩子的女性对于自己身体问题的关注度也是很高的,所以,她们会利用一些合适的辅助工具来帮助身体恢复,而骨盆带就是其中之一,也有的产妇会担心骨盆带会伤害到自己。那么,产后使用骨盆带的危害大吗?对身体有什么损伤?

 

产后使用骨盆带的危害大吗?

要是刚刚生完孩子就马上用骨盆带,那么,在使用骨盆带的时候可能会让女性的伤口或者是肠道蠕动因为这样而出现障碍,这样一来,会对产妇的伤口恢复和消化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想要避免骨盆带给自己造成伤害,那么,建议在生完孩子四十五天到五十天左右再使用它。

 

产后使用骨盆带对身体有什么损伤?

1.引起皮肤损伤

这是同于骨盆带的应用方法不对导致的,如骨盆带配带的时间过长、过紧,从而导致配带导致的皮肤挤压时间过长,力度过大,从而导致配带处皮肤出现损伤现象。表现为皮肤发红,疼痛不适,严重者还会出现水泡、皮肤发黑、溃疡等的出现。

2.影响消化功能

由于骨盆腔的配带会限制腹部的活动范围,从而影响腹盆腔内的肠道运动功能。这一现象的原因是骨盆带的使用方法不对导致的,骨盆带不应配带过紧,配带时应注意腹部保暖。

3.影响伤口的愈合

对于剖腹产者,若骨盆带配带过早,则会影响伤口的愈合。配带骨盆带的位置包括剖腹产伤口的位置,故配带骨盆带时,会压按迫伤口,从而影响伤口的愈合。

 

延伸阅读:

  • 产后骨盆修复的方法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