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骨盆没恢复好有哪些症状?该如何调理?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0-26 17:12

不论是顺还是剖,盆底都会受到些损伤,为了让宝宝顺利产出,产妇的骨盆会打开,盆骨底的肌肉神经又会被过度地拉伸,甚至会被从根部扯断,而这受损程度也是因人而论的。盆底功能出现障碍后,新妈妈们的恢复时间大概在产后的42天~6个月。那么,产后骨盆没恢复好有哪些症状?该如何调理?

 

产后骨盆没恢复好有哪些症状?

如果产妇盆骨没有恢复好,那就主要会有以下症状:阴部变松、尿频、便秘、小腹坠痛等等,甚至在打喷嚏的时候还会有漏尿或者是小腹坠痛的现象。

如果盆骨没有恢复好。通过立式盆恢复。简单来说就是将双腿慢慢打开和双肩同宽,然后慢慢的收缩臀部的两侧肌肉使大腿慢慢的靠拢,将会阴处向上提,每天保持立式锻炼,对于帮助骨盆恢复有帮助。

 

产后骨盆该如何调理?

如果在产后,宝妈出现打喷嚏就漏尿,或是小腹坠痛等情况,说明骨盆还没有恢复好,可以通过这两种锻炼方式来改善,促进骨盆的恢复,而且还可以帮助使臀部变小。

保持适当的体重,因为过度肥胖将增加骨盆底负担与产后恢复的困难,多做盆底肌肉运动提肛运动、凯格尔运动等。

对于急切希望恢复身材的产妇,产后恢复骨盆是一件大事。但是,在骨盆修 复产后骨盆恢复期如何护理,这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否则,一味追求恢复骨盆和身材,可能反而会伤害到身体。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