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功能正常值是多少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07 08:11

孕妇是不同于我们的特殊的人群,需要更多的关注。由于孕妇担负着自己和腹中婴儿的双重能量来源,所需的营养成分自然会增多,食量也随之增大,同时由于婴儿的不断增大,给孕妇带来诸多不适。

因此,平时多注意孕妇饮食营养的搭配,多悉心照顾孕妇是十分必要的,但与此同时,关注孕妇的身体各项技能指标,了解孕妇的健康状况也很重要。肝功能是孕妇的一项重要检测指标,那么,正常的肝功能值是多少?孕妈妈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对孕妇而言,除了正常的妇科检查外,肝功检查也是一项必检项目。在肝功能常规五中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U/L、谷草转氨酶是0-37U/L、总胆红素正常值是1.7-17.1μmol/l、直接胆红素正常值是0-3.4μmol/L、间接胆红素正常值 1.7-13.7μmol/l。

肝功检查也是孕妇的常规检查之一,孕妇或家人应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学会根据化验单的结果作出简单的判断。比如谷丙转氨酶偏高可能有肝脏损伤,谷草转氨酶偏高产生的原因不止一种,但对孕妇来说身体负担加重,各方面机能减弱, 因此主要可能是由于疲劳引起的,直接胆红素,总胆红素稍高可能是肝脏的分泌和排泄功能减弱,也并不是太大的问题,间接胆红素则是判断偏肝脏是否存在病变和胆道是否有问题。

孕妈妈在孕期肝功值有些偏差,不必过于担心,只要生活规律化,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经常去室外活动,衣着要宽松,尽量穿比较舒适的平底运动鞋或休闲鞋,饮食合理摄入各种营养物质,做到荤素搭配,主食要粗细粮搭配,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鸡蛋、豆制品、牛奶等,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