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火针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7 14:09

 火针,也就是用火烧红的针尖迅速刺入穴内,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的一种方法,此法发展至今已有了数千年的历史,经过不断的发展,已经成为了针灸疗法中一个独特的医疗体系,那么火针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火针的功效与作用

1.止疼

火针有着很好的止痛之效,这主要是由于经络阻滞引发疼痛症状,而火针能够帮助疏通人体的气机,使其运行通畅,气机运行通畅后即可减轻原本的疼痛症状,可用于治疗关节痹痛等病症。

 

火针能够止痛

 

2.清热解毒

火针是能够帮助排出人体内的热毒,达到很好的清热解毒之效的,可用于治疗急性疮疡、带状疱疹起泡期等疾病。

3.除节消结

火针还有着一定的除节消结之效,可用于治疗血管瘤、脂肪瘤、纤维瘤、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前列腺增生等病症,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火针能够除节消结

 

4.止挛

想要解痉止挛,则须运作血气,调节多元性,火针就能够很好的达到这样的效果,生活中若是出现面肌痉挛、末期痉挛现象,即可通过毫火针来进行治疗。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火针还能起到一定的祛瘀除腐、止咳化痰、清咽、治腹泻、祛火祛毒等作用。

 

火针的其他功效

 

以上就是对火针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火针的功效还是很多的,可用于许多疾病的治疗,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不过须注意火针要让专业医师来进行操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