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脾胃虚寒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26 10:42

如今许多的女性都被各方面的压力所压着,常常会熬夜、饮食不规律,从而出现脾胃虚寒的现象,致使自身的生活与健康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女性脾胃虚寒的症状及表现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消化系统症状

脾胃是主管人体消化系统的脏器,当脾胃出现问题时,消化系统也会随之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进入体内的食物无法得到很好的消化,机体摄取的营养与能量则会无法满足所需,出现食欲不振、拉肚子、腹痛腹胀的症状。

 

消化系统失常

 

2.出血症状

脾有着控制血液不溢脉外的作用,当脾胃虚寒时,其对血液的控制效果也就会减弱,出现月经量多、流鼻血等出血症状,此外,脾气还有托举脏器的功能,若脾气变得虚弱,则很容易会出现子宫脱垂等症状。

 

出现出血症状

 

3.浮肿

脾胃主运化,而脾胃功能异常时,体内的水分也就无法运送,长堆积,则会出现全身浮肿的现象。

 

全身浮肿.

 

以上就是对女性脾胃虚寒的症状及表现的一些介绍,大家在平时可以多注意自身的状况,若出现这些症状就须及时对其进行调理治疗,注意自身的饮食与生活习惯,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