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图书馆5》即将上线 少儿故事IP新业态提速

母婴 TOM    2022-09-30 14:59

下半年有什么值得小朋友们一起追更的新作?《神奇图书馆》第5季值得期待。

《神奇图书馆》是【凯叔讲故事】旗下爆款儿童故事IP之一。其故事充满奇幻与冒险,同时带有独特的历史人文特色和百科知识标签,因而收获上千万小朋友的喜爱。四季作品、总计1229个故事,在过去五年中持续热播,APP内播放量超14亿。这也让即将到来的《神奇图书馆5》备受关注。

据悉,《神奇图书馆5》内容维度向中国古代史进一步延展,开篇讲述《春秋争霸战》,将历史人文知识凝练成有趣有料的奇趣故事。小朋友可以和凯糊涂老师以及由吴天天、董小雨、郑大海、张小胖四人组成的“科学小组”一起穿梭古今,与历史人物“玩在一起”。想要“领略百家争鸣”,透过故事感受中华文化和历史,听《神奇图书馆》就够了。

《神奇图书馆5》即将上线 少儿故事IP新业态提速

 

五年沉淀超级IP,探索工业化生产体系

《神奇图书馆》陪伴小朋友们走过了五年时间,形成了独特的叙事方式,比如“陪李白去见唐玄宗”“苏轼带我去大相国寺淘宝”。《神奇图书馆》在尊重历史人物记载和典籍的同时,更接地气、更有亲和力。这也是小朋友们钟爱追更《神奇图书馆》的原因:每一次冒险故事,是一次“疯狂穿越”和“脑洞大开”的过程,亦是一次知识探秘,为孩子打开兴趣的大门。

据了解,《神奇图书馆》逐渐形成了以"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为主线的内容脉络,通过故事连载为小朋友们建立一个认知的框架和知识谱系。据创作团队介绍,“丰饶的知识素材是‘故事宝库’,这为优质原创内容的可持续性打下文化积淀。“我们期望经过‘神图’,出来的都是'神图'"。

 

变内容生产力为商业价值

近年来,凯叔团队不断推动其跨界联动和整合营销,围绕"穿越旅行+知识交付",深挖内容资产的商业价值。特别是在定制故事的商业化合作上打开了新通路。今年暑假,《神奇图书馆》与华强方特推出了“奇遇恐龙王国”主题活动,“科学小组”成员与《熊出没》一起在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来了一场奇遇冒险。乐园景区中预埋了数个打卡点,通过冒险故事把每一处串联起来,形成沉浸感、互动性更强的娱乐体验。“IP+场景”的联动玩法为下线引流复苏起到赋能作用。

 

《神奇图书馆5》即将上线 少儿故事IP新业态提速

 

“商业化定制内容”已经成为其重要的衍生支线。事实上,跨界联动和衍生开发也在起到反哺作用,通过内容多元化焕活IP创新力,提高IP在生活场景中的渗透力。据了解,《神奇图书馆》还在持续推进内容深度运营,整合音频、图书、动画等多种媒体形式,拓宽线上数字化内容的延展边界,不断“破圈”释放市场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