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津液不足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01 13:45

津液不足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这多是由于日常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所引起,包括熬夜、喜食辛辣等,此病对于患者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还须及时通过饮食、生活习惯改善、药物等进行调理治疗,那么在饮食方面,津液不足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津液不足吃什么食物

1.梨

梨有着很好的生津止渴、化痰清火、润肺去燥之效,可用于治疗咽干喉痛、大便干燥、肺热咳嗽等症状,津液不足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食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不过需注意梨性质较为寒凉,有脾胃虚寒、产后血虚、消化不良等病症的人群须少吃。

梨

2.银耳

说到银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性食物,有着滋阴生津、润肺补肾之效,可用于改善胃肠津液不足所引起的大便秘结等病症。

3.西瓜

西瓜是夏季当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其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清热解暑、利小便之效,津液不足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西瓜

4.乌梅

乌梅味酸甘,性平,有生津去火、醒脾开胃之效,能够帮助改善口渴咽干、食欲不振等症状。

5.乌鸡

乌鸡有着很好的补虚损、养阴血、大补气血之效,能够很好的改善阳虚、气血两亏症状,适合气血津液不足的人群食用。

乌鸡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津液不足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津液不足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多吃一些能够生津的食物,以此来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