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急性肾衰竭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06 14:39

急性肾衰竭与慢性肾衰竭不同,急性肾衰竭发病较急,并且具有特别严重的危害性,肾脏也因为急性肾衰竭的发病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当出现发病症状时,急性肾衰竭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除此以外,日常生活也需要进行一些调理工作,那么我们就来看下关于急性肾衰竭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

1、饮食调理

因为是较为严重的肾脏疾病,所以在饮食上需要格外的注意和重视,一般急性肾衰竭患者对于一切含有植物蛋白的食物都是不能碰的,像是豆制品、木耳、瓜子、蘑菇等,因为植物蛋白利用率很低,会产生很多的代谢废物,给肾脏加重负担,所以一定要注意了!除了这个之外,饮食上还要保持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多吃一些新鲜蔬果。

饮食调理

2、身体护理

身体护理具体是指卫生方面和身体保暖两方面的护理,保护干净的居住环境,避免病毒细菌有可乘之机,另外就是注意保暖,以防出现感冒降低了身体抵抗力,导致病毒入侵。简单来说,就是要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可抵御病毒,减少疾病发生,促进急性肾衰竭的恢复。

3、控制水分摄入

因为急性肾衰竭患者肾脏丧失了排出体内毒素和多余水分的功能,患者在发病期间会出现少尿或无尿状态,如果过量饮用水分,就会导致水分滞留在体内,出现身体浮肿,所以在治疗期间要严格控制好水分的摄入。

控制水分摄入

4、控制盐分摄入

这一点与慢性肾衰竭是雷同的,因为患者在发病期间如果摄入了太多的盐分,就会导致体内的血容量急剧增加,导致出现血压升高的症状,不利于急性肾衰竭的治疗,所以对于盐分的控制是特别重要的。

5、保持愉悦心情

这一点是因为,低落的心情会严重影响体内器官的健康状态,所以在治疗期间,还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愉悦的心情,可以促进急性肾衰竭的恢复。

保持愉悦心情

那么以上就是急性肾衰竭的调理方法了,患者们在治疗期间配合上这些调理方法,可以让疾病加快恢复速度,除了以上几点之外,患者们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不能熬夜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