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宝宝的尿片应该如何用才健康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9-22 08:47

冬季气温骤降,对人体来说是一个较大的考验。不少粗心的家长认为既然冬天气温低,那么不需要经常给宝宝更换尿片。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导致宝宝的生殖器官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冬天一样要勤换尿片

勤换尿片就是预防尿布疹的保障。有些家长认为,尿片脏一点不要紧,宝宝不着凉最重要。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尿片长期不换,尿液就有可能令小屁股溃烂。所以就算是冬天,妈妈也要勤换尿片,随时保证宝宝小屁股的清洁。

在宝宝的尿中常溶解着一些身体内代谢产物的废物,如尿酸,尿素等。尿液一般呈弱酸性,会形成刺激性很强的化合物。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弱酸性,吃牛奶的孩子大便呈弱碱性;吃母奶的孩子大便会稍微稀一点,吃牛奶的孩子大便会稍干一些。无论是干、稀便,或酸、或碱性物质对宝宝的皮肤都具有刺激性,如果不及时更换尿布,娇嫩的皮肤就会充血,轻者皮肤发红或出现尿布疹,严重还可能腐烂,溃疡,脱皮。

什么样的尿片适合在冬天使用?

冬天洗换尿布十分不方便,所以平时习惯用尿布的家长也转投纸尿片的怀抱。在冬天大多数宝宝都会整天穿着纸尿裤,纸尿裤的质量如何就直接关系到孩子是否舒适和健康。其实在生活中,很多家长都存在选择纸尿裤的误区。有的妈妈认为,冬天应该选用比较厚的纸尿裤,既暖和,吸尿也吸得多,其实这并不科学。纸尿裤的厚薄只是用料不同,薄的含有较多的吸水树脂,厚的通常含绒毛浆较多,而吸水树脂的吸水率要远高于绒毛浆;而越厚的纸尿片舒适性越低,透气性也越低。因此,冬季应选择柔软、轻薄、瞬吸干爽的纸尿裤。

换纸尿裤的具体步骤:

首先,用清水或者消毒纸巾充分擦洗干净自己的双手,然后彻底清洁宝宝的小屁屁;

其次,清理完宝宝的小屁屁之后,打开新的纸尿裤,提起宝宝双脚,将其臀部抬高,抽出脏尿裤;

然后,你的一只手指置于宝宝两踝中间,把新尿裤垫在宝宝臀部下,有胶带部分朝向腰部方向,尿布上边缘齐腰。假如是男宝宝,先用右手手指将其小鸡鸡按下,再将尿裤下端向上包起来。若宝宝脐带尚未脱落,为避免尿布磨擦脐部,应将宝宝脐部露在外面。

最后,撕开两侧胶带,粘于尿裤不光滑面。纸尿裤的松紧度以食指能插入宝宝腹股沟处为宜,不可太松也不可太紧。如果太松,解开胶粘,重新定位粘好。

冬季给宝宝换纸尿裤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冬天裤子较厚,容易闷着。所以要勤换,否则大小便长时间刺激会引起尿布疹。

2. 换用新纸尿裤前,用柔湿巾擦拭会阴部,保持局部干燥。

3. 妈妈的手可等搓暖和后再给宝宝换纸尿裤。

4. 动作要迅速,以免孩子受凉或者用上取暖油烃。

冬天纸尿裤的要四好:吸水速度、吸水量、干爽性、透气性、厚度、防侧漏、更换方便性

冬天选购纸尿裤要有哪些特点呢?

1、冬天,宝宝的衣服多,纸尿裤换起来比较麻烦——选吸水量大、防侧漏的纸尿裤;

2、爸妈晚上起来给宝宝换尿片麻烦——选吸水量大、更换方便的纸尿裤,最好是一晚一片就OK;

3、冬天本来天气就冷,宝宝尿湿后,如果纸尿裤没有及时吸干水或者吸水后不干爽,宝宝就容易受凉感冒——选吸水速度快、网面干爽的纸尿裤;

4、由于冬季较冷,所以宝宝的衣服穿得很厚,原本就显得比较臃肿,如果再穿上厚厚的纸尿裤,就更加活动不便了——选超薄、透气的纸尿裤。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