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荨麻疹吃什么食物比较好?有哪些注意事项?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30 17:32

生活中若不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及卫生,则很容易会导致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受到细菌或病毒的侵袭,从而引发慢性荨麻疹,此病在治疗与恢复过程中需要格外注意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方面的问题,那么在饮食方面,慢性荨麻疹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新鲜蔬菜水果

慢性荨麻疹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新鲜蔬菜水果,帮助补充机体的日常所需,促进病情的恢复,对于寒疹的患者可以选用一些性温热或性平的食物,热疹患者则可选择吃一些性寒凉或平的食物,如黄瓜、冬瓜、苹果、香蕉等。

 

新鲜蔬菜水果

 

2.谷物

谷类食物当中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经常吃一些这类食物对病情的恢复是有利的,不过要注意有消化不良症状的患者不可吃糯米、黄豆等食物,可以选择有着下气宽肠作用的食物。

3.碱性食物

慢性荨麻疹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葡萄、海带、黄瓜、胡萝卜等碱性食物,这类食物对于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利的,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多吃碱性食物

 

注意事项

1.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不可剧烈运动

 

不可剧烈运动

 

3.不宜接触过敏原

4.须注意卫生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慢性荨麻疹吃什么食物及注意事项有哪些了,此病患者在平时要多注意自身饮食方面的问题,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保证饮食清淡,营养均衡,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