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痛吃什么食物比较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08 16:48

生活中若是经常让自己保持一个姿势,或是患有妇科疾病、泌尿系统感染等病症时,则都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腰痛现象,而出现这种症状时就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那么在饮食方面,腰痛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腰痛吃什么食物

1.富含钙的食物

因骨质疏松而引起腰痛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都累、海产品、动物骨头汤等,从而帮助改善症状。

富含钙的食物

2.有活血化瘀之效的食物

对于因腰肌劳损、劳累所致的腰痛症状则可以多吃一些有活血化瘀之效的食物,如山药、葛根等,若是症状较为严重则须在医师的指导下来服用针对性的药物。

3.能够滋补肝肾的食物

对于因肾虚而引起腰痛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滋补肾部之效的食物,如栗子、核桃、枸杞、羊肉等,从而帮助调理肾虚现象,继而改善腰痛症状。

滋补肝肾的食物

4.食疗方

(1)枣桃粥:准备糯米、枣、核桃各适量,将核桃仁捣碎,大枣去核,与糯米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成粥即可,此粥可以很好的帮助缓解肾虚腰痛、畏寒怕冷症状。

(2)土茯苓炖排骨:准备土茯苓、排骨各适量,将两种食材经处理后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再用文火煮一个小时,起锅前加入调味料即可,此汤可以用于调理治疗腰痛症状。

土茯苓炖排骨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腰痛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腰痛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这几种食物,配合药物进行辅助调理,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