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门两分钟,流汗五小时?动不动就出汗,真的能起到排毒的作用?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09-06 11:07

连续高温天气来袭,这个时候出门,基本上都是----“出门两分钟,流汗五小时”。

毕竟炎热天气,人体为了自行调节人体内部温度,往往就会通过流汗等方式进行散热。

不过原本是一件极为普通的小事,偏偏就被人拿来说事,搞到流汗这件事似乎成为健康的一面镜子。

出汗多,真的能排毒吗?

暂且不说,人体本身没有那么多毒可以排,再加上出汗只是人体调节体温的一种手段,比如身体感觉热了,就会自己出点汗、带走热量。

即便是用什么方式出汗,汗里的99%的成分都是水,其他成分只占1%都不到,比如钠、钾、钙、氯以及尿素氮等,能与毒稍微沾点边也就只有尿素氮。

不过尿素氮多数都是通过排尿排出人体,汗液里那点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动不动就出汗,实际上还真需要注意

平时出汗多或者少,多数都是身体自我调节,无需过于担心,只要感觉到自己身体舒服,出汗多少,都算正常的。

至于看到别人经常出汗,自己不怎么出汗,只不过是人家汗腺比较发达而已。

但如果汗多到一定程度,即便外界环境不怎么热也都能大汗淋漓,甚至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中,那么就得需要。

或许是这些原因所导致的:

第一、气虚所致

中医认为,出现这种出汗的异常症状可能是气虚导致的。

气是身体调节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角,在运行中一旦它出现了某些问题,就容易导致上焦邪热,出现出汗多且多是虚汗的问题。

第二、阴虚引起

部分人在夜里睡觉时也容易出现大量出汗的症状,排除外在的物理原因,这可能就是由于阴虚导致的心血不足引起的,进而这就会增加身体的内热,使人大量出汗。

第三、神经调节出现问题

一般情况下,神经调节若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状态,就不会出现这种异常现象。

但当其调节失常、交感神经出现异常兴奋的状态时候,就会使汗腺受到刺激,使其进入一种很兴奋、旺盛的境况。

第四、情绪不良

情绪的好坏也会影响到体内各个激素的分泌。

当人经常性的产生暴躁、易怒以及焦虑等不良情绪状态时,就容易刺激体内分泌物的分泌,加剧人的出汗现象,产生动不动就出汗的问题。

出汗多,日常咱们该如何缓解?

随手大部分出汗都是正常生理现象,咱们也无需过于担心,不过有时候考虑到场合需求,大汗淋漓不仅会不雅观,甚至还会有一些体味。

面对出汗多的这种现象,日常生活中该如何缓解?

1、选择透气较好的衣物

穿衣服尽量穿得凉爽一点,选择透气性较好的衣物,甚至可以选择一些容易速干的衣服。

2、适当地减少运动量

夏季本身就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大量运动的话则会更加地加速汗腺的分泌,导致出汗。因此,夏季应当适当地减少运动量,从而缓解出汗多的现象。

3、多喝水

人在排汗多的情况下也就会流失掉相应的水分,多喝水以此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也能起到降低体温、减少排汗量的作用。

4、减少外出

这可能是缓解出汗的最直接的一种方式。

在室内,可以适当地吹一吹风扇以及空调,当室内温度低于室外温度时,人就不容易发热,自然出汗量就会相应地减少。

5、食疗调理

对于一些因为身体原因而产生的出汗多的现象,就应该结合病因进行针对性地调理。

比如气虚就可以通过食用山药、土豆以及红枣等予以食疗,找对病因,对症下药,从而帮助缓解出汗多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