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身体发出这些信号时,要留意子宫问题了!!!

母婴 恒好汇 2022-09-20 09:01

女性跟男性最大的不同之一是可以生孩子,生孩子的重要身体器官之一就是子宫,子宫两侧连接着输卵管、卵巢,下部连接阴道,不但是重要的生殖器官,更是是怀孕后宝宝的“居住场所”。所以对子宫的健康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尤其当出现下面这些问题时,可能是身体给你在释放信号,更要特别注意了。

 

一、首当其冲的是月经变得和以前不一样,比如如下情况:

1、经期延长经量增多

如果生理期时间变得很长(每次都超过7天甚至十来天),而且经量增多,那么很可能是子宫肌瘤在作祟。大的子宫肌瘤甚至能在腹部摸到一个大包块,会引起压迫症状,让人难以忍受,若同时出现便秘和尿频尿急的情况,请尽快就医。

2、同房后出血

如果只是偶尔同房出血,可能是黄体期出血,没关系。但如果在每次同房后都会出现阴道有出血的情况,且有时突如其来的阴道流血,那么就要考虑妇科恶性肿瘤当中最大的恶人——宫颈癌。宫颈癌的表现之一就是会伴随着白色或血腥、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接触性出血。

 

二、痛经严重

很多女性来月经了都会痛经,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这是月经的标配,大不了吃一颗止痛药好了。可是如果每个月都痛到不能正常工作生活,甚至有些人要住院才能缓解,那可能不只是单纯的痛经,而是疾病的信号。

1、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子宫内膜异位到别的器官了,比如卵巢,这就形成了巧克力囊肿。异位的子宫内膜就像一颗定时炸弹,走哪哪疼,像前面说的巧克力囊肿就是表现为左侧或者右侧的下腹部疼痛。除了上述症状以外,如果还有子宫增大,那可能子宫内膜异位症还并发子宫腺肌病。

2、盆腔炎症

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盆腔炎症,症状为阴道分泌物增多、下腹疼痛,而且会有高热、寒颤等全身症状。一般常见于性活跃期妇女,尤其新婚燕尔的小夫妻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

 

三、小肚腩大了

小肚腩变大了,只是长胖了吗?少吃多动了,怎么还不见效果呢?那可能不是你长胖了,是子宫出现了问题。

1、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跟子宫内膜异位症可谓是难兄难弟,如果腹部圆润,而且摸起来手感偏硬,并且伴有长期的痛经苦恼,那么尽早就医检查,可能是子宫腺肌病的原因。

2、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也是可能让腹部有肉眼可见的变大的,若子宫均匀增大甚至在腹部可以摸到硬硬的小肿块,而且月经来时拖泥带水,量又多,那么子宫里可能有肌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