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头发多久洗一次才合适?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9-08 13:52

怀孕后,洗头对于孕妈妈来说可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不少孕妈妈会将自己的头发剪短,甚至有的女性还早在备孕阶段,就开始早早地剪了短发。如果问及原因,答案也许只有简单的三个字,“好打理”。短发虽然相对来说是好打理,不过接下来你还是照样得面对一个问题,怀孕后洗头频率到底是多少才合适呢?

孕妇有必要天天洗头吗?由于大家都在强调孕期护理与清洁的重要性,为了更“干净”与健康,许多孕妈妈还会在那儿使劲琢磨,我要不要天天洗头发呢?要不要天天洗澡呢?孕妇有必要天天洗头吗?其实,洗头的频次与人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准妈妈的洗头频率是怎样的呢?许多人会想一周洗几次头发比较好?其实并没有什么很科学的论断来论证一周洗几次的问题,不过综合了不少过来人的经验,这样建议大家:

1、如无特殊情况,在普通的季节,一般一周洗头2-3次是比较合理的。

2、夏季,天气炎热,最好隔天洗一次头发。不必要天天洗头,除非你刚好连续几天都做了大量的运动,出了满头大汗。

3、如果不幸淋到雨了,看情况,建议洗头。这主要是因为不少地区污染严重,落下来的大都是酸雨,有时候擦擦没用的,得好好洗洗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