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2 15:39

金钱草,又叫蜈蚣草,地蜈蚣,野花生,是一种中药名,为报春花科植物过路黄的干燥全草,生活中很多人会将其拿来泡水喝,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抗炎

金钱草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的血管通透性,有着很好的抗炎作用,生活中若是患有关节肿痛、皮肤炎、耳朵炎症等,都可喝一些金钱草所泡的水,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症状。

抗炎

2.排石

金钱草当中含有一种能够预防、治疗肾结石的活性物质,同时金钱草还能帮助增加输卵管的蠕动速度,增加排尿量,从而对输卵管中的结石进行冲击与挤压,促进结石的排出。

3.利湿退黄

金钱草味苦性凉,入肝、胆二经,有着一定的利湿退黄作用。

利湿退黄

4.增强免疫力

研究表明,金钱草能够抑制细胞的作用,抑制体液的免疫力,服用后能够帮助增强体内的吞噬能力及吞噬细胞的两,从而达到增强免疫力的目的。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作用外,金钱草还能起到较好的松弛平滑肌、清热利湿、消肿解毒、舒筋活络、止咳化痰、通淋之效。

禁忌

1.不宜长期服用

不宜长期服用

2.脾虚、经常泄泻的人不宜服用

3.体寒的人不宜使用

关于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金钱草虽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好处,但也要多多注意其使用禁忌,避免使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