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宜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0 08:57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由于女性步入更年期卵巢衰退,雌性激素分泌的缺乏而导致,多表现为烦躁不安、喜怒无常、经期异常等症状,对于这种病症患者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同时还要加上日常的生活和饮食调理,那么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都有哪些呢?

1.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肉、鸡蛋、猕猴桃、橙子、苹果等。

富含维生素蛋白质食物

2.对于月经频繁、血量较多的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如猪肝、鸡蛋、瘦肉等食物。

1.由于更年期的女性极易发胖,因此要注意少吃一些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多选择低脂、营养丰富的食物。

少吃高脂高热量食物

2.更年期综合征患者要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太辣的辣椒、浓茶、咖啡等,同时也要远离烟酒,减少这些食物对身体造成刺激。

3.对于阴虚内热型的患者要避免吃一些热性食物,否则很容易会加重内热,出现失眠、口渴等症状。

少吃热性食物

以上就是对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年期的女性在平时须多注意这些饮食宜忌,减少对身体的进一步伤害,加重原本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