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不足喝什么茶可以起到辅助缓解的作用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19 11:20

气血是维护机体正常功能的基础物质,而且两者之间相辅相成,气可以推动血液运行,而血又可以运载气,所以两者之间缺一不可,那么当一个人出现气血不足的时候需要及时调节,调节方法有很多,那么气血不足喝什么茶可以起到辅助缓解的作用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参考。

——气血不足喝什么茶

1、大枣枸杞茶

准备枸杞、大枣、冰糖;将大枣、枸杞、冰糖并加入适量的清水榨汁后煮开饮用。

大枣枸杞茶

2、酒酿红枣茶

准备红枣、酒酿、红糖;将所有食材洗净备用,将红枣和酒酿加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即可。

3、黄芪红枣姜茶

准备红枣、黄芪、生姜、红糖;首先将生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将生姜片、红枣、黄芪一同放入锅中加开水用文火煮,出锅前加红糖调味,待温即可饮用。

黄芪红枣姜茶

4、桂圆玫瑰花茶

准备玫瑰花、桂圆肉;先将桂圆肉加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再加入玫瑰花,最后放入红糖调味,可以起到美容活血的效果。

5、西洋参红枣茶

准备红枣、西洋参;先将红枣放在锅内,入水煮三分钟再加入西洋参片,闷10分钟即可,这款茶可以补气养血,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气血不足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西洋参红枣茶

6、枸杞红枣茶

准备枸杞、红枣;洗净两样食材,放锅内加水煮沸后放红糖调味,可以起到滋补身体,使得气色变得更加的红润。

以上就是关于气血不足喝什么茶的相关推荐,合理的饮茶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除此之外,还有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之类的好习惯非常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