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胃痉挛的方法有哪些?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04 20:07

胃痉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这主要是由胃部肌肉出现抽搐所致,患者大多会有胃部疼痛、出冷汗、胃胀气、恶心呕吐等症状表现,那么此病该如何进行缓解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缓解胃痉挛的方法。

缓解胃痉挛的方法

1.热敷

当出现胃痉挛症状时,可以将热水袋放在腹部进行热敷,以此来温暖胃部,缓解胃部的不适症状。

热敷

2.按摩

按摩腹部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胃痉挛症状的,主要操作为将手掌搓热后在腹部顺时针按摩50下,再逆时针按摩50下。

3.饮食改善

当出现胃部痉挛症状时,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温开水,或吃一些性质较为温热、易消化的流食,包括小米粥、燕麦粥等,以此来帮助改善症状。

饮食改善

4.药物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能够解痉止痛的药物来进行改善,常见的有间苯三酚、颠茄片等

关于缓解胃痉挛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胃痉挛一旦发作,是很折磨人的,会对患者的生活等各方面都造成影响,因此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养胃部,减少引发此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