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过敏性鼻炎艾灸部位有哪些?以及小儿艾灸需要注意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9 14:26

中医艾灸是适合绝大多数群体的一个养生保健的方法,可养生可祛病,而且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方式,例如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可以通过整理的艾灸来调理,那么儿童过敏性鼻炎艾灸部位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儿童过敏性鼻炎艾灸部位

首先艾灸可以调理疾病的原因是艾灸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中医认为正确的艾灸可以调和气血、疏通经络、平衡阴阳,所以对于脏腑功能失调,以及外感风寒等因素引起过敏性鼻炎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治疗效果的。而且艾灸可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可以从根本上来改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那么适合调节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艾灸部位有很多,例如合谷、大椎、关元、肺俞、足三里、太阳穴、三阴交、脾俞、迎香、风池、印堂、神阙等等穴位都是有助于改善患儿鼻炎过敏体质的。

艾灸部位

此外,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在正规的机构进行艾灸,因为艾灸是存在一定的危险的,那么小儿艾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首先是注意艾灸的时间,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而且给儿童颜 面 艾灸是不太好操作的,所以最好选择大椎、肺俞、神阙等部位,可以视情况多停留一会,但是最好不要过久哦,否则会破坏孩子的免疫。

艾灸的注意事项

以上便是儿童过敏性鼻炎艾灸部位的介绍,以及艾灸的注意点,那么具体患儿怎么去艾灸,是需要根据情况而定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医师,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