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郁体质如何调理?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9 14:55

每个人的体质都是有所不同的,中医将人的体质分为九大类,气郁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体质的人多会有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一般是由于日常压力过大等原因所导致,那么气郁体质如何调理呢?

气郁体质如何调理

1.饮食改善

气郁体质的人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能够理气解郁的食物,包括玫瑰花、金桔、白萝卜、佛手瓜等,以此来帮助改善自身的症状。

饮食改善

2.锻炼

气郁患者平时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包括慢跑、游泳、跳绳等,能够很好的帮助促进体内的气血循环。

3.药物调理

在必要时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服用针对性的药物来帮助改善症状,药物的选择主要以理气解郁为主,常见的有疏肝解郁胶囊、柴胡舒肝颗粒、解郁丸等。

药物调理

4.精神调理

情绪低落、长期抑郁、压力过大是引发气郁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想要改善症状就要对自身的情绪做出一些调节,选择合适的方法来释放自身的压力,放松自己。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方法外,气郁患者还可通过针灸、刮痧、拔罐等理疗方法来进行调理。

中医理疗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气郁体质如何调理了,有气郁症状的人还须及时通过药物、饮食等方法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