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虚体质吃什么水果有辅助调理的效果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14 11:00

大家都知道每天食用新鲜的蔬果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尤其是对于阳虚体质的人群来说非常有必要,所谓的阳虚体质就是指由于阳气不足,那么阳虚体质吃什么水果有辅助调理的效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阳虚体质吃什么水果

1、桂圆

中医非常认可桂圆这一水果,常常将其辅佐于药物之内,桂圆温性有补血健脾、养心安神的作用,适合阳虚体质的人群食用。

桂圆

2、榴莲

阳虚体质的人群其实就是身体比较虚弱,且寒气比较重,那么就应该吃一些榴莲这种有健脾胃、补肾阳、驱寒的作用的水果,能够温补身体。

榴莲

3、荔枝

中医中认为荔枝性温味甜,合理食用有补血补气的效果,而且其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适合阳虚体质的人群食用。

荔枝

4、红枣

阳虚体质的人的气血都不会太好,那么可以食用新鲜的红枣,因为红枣的补气血效果非常的好,同时还滋补脾胃,可以有效调理身体,提高自身免疫。

红枣

阳虚体质吃什么水果除了以上介绍之外,阳虚体质的人还可以吃一些以温补脾肾阳气为主的水果如银杏、菠萝、桃、樱桃、杏、杨梅、木瓜、火龙果、苹果等水果来辅助调节身体,需要切记不可过食寒冷的食物会加重阳虚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