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肾阳虚喝什么茶对身体好?以下6种健脾益肾茶效果良好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14 13:19

饮茶调理身体是我们一个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了,正确地喝茶对身体的好处特别多,对于脾肾阳虚的人群来说也是有帮助的,那么脾肾阳虚喝什么茶对身体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脾肾阳虚喝什么茶

1、人参姜茶

准备材料:人参3克、生姜6克;将人参和生姜切碎,放入锅中,加水煎煮,待沸腾时去渣,人参大补元气,生姜温胃散寒,可以调理脾肾阳虚引起的脾胃不适症状。

人参姜茶

2、益肾元气茶

准备材料:何首乌、枸杞子、黄芪、生地、菊花、大枣;将以上药食材一同用水煎熬成茶饮用,可以平补肝肾、补肾滋阴、健脾益气、调和五脏。

3、沙苑子茶

准备材料:沙苑子5g、红茶3g;可以直接用200ml开水冲泡后饮用,此方具补益肝肾,对于脾肾阳虚引起的腰膝酸软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沙苑子茶

4、首乌生地茶

准备材料:生地7克,何首乌10克;将何首乌和生地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待温凉即可喝,何首乌归肾经,能养血、补肝肾、补肾气,调节脾肾阳虚。

5、杜仲茶

准备材料:杜仲叶12克、绿茶3克;先将杜仲叶切碎,与茶叶一同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饮服,此款茶饮有补肝肾、强筋骨的效果,适用于调节脾肾阳虚造成的身体不适症状。

杜仲茶

6、菟丝子茶

准备材料:菟丝子10克;洗净的菟丝子捣烂后加红糖适量,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以补阴益阳、可以明目,可以补肾益精。

如果不知道脾肾阳虚喝什么茶的话,那么可以参考以上的6种,此外,还有虾米茶、红枣枸杞茶等等也是可以的,那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结合食材的性质来搭配最适合自己的一款有助于调理脾肾阳虚的茶吧。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