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滞血瘀喝什么茶比较好?推荐五款能够行气、活血的茶饮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4 16:45

如今很多人都不怎么注重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吃一些油腻、重口味的食物或是暴饮暴食,殊不知这样对机体的组织器官功能影响是较大的,很容易会造成气滞血瘀的现象,而当出现这种病症时,是可以通过一些茶饮来进行调理的,那么气滞血瘀喝什么茶比较好呢?

气滞血瘀喝什么茶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茶饮,其香气浓郁,口感香甜醇厚,深受大众喜爱,此外,茉莉花茶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安神理气、美容养颜、清肝明目之效,同时还可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脂质含量,缓解便秘。

茉莉花茶

2.山楂陈皮茶

将山楂与陈皮一同泡水饮用,可以帮助消食、理气、活血化瘀,是一款很好的保健饮品,气滞血瘀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

3.菊花茶

菊花味甘,性微寒,将其泡茶饮用后可起到散风热、平肝明目之效,气滞血瘀患者饮用此茶可以帮助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冠脉流量,预防心血管疾病等。

菊花茶

 

4.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是有洛神花泡制而成的茶,有着较好的美容、瘦身之效,同时还可帮助调节压力,起到一定的降压之效,气滞血瘀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

5.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是一种极为受女性欢迎的茶,其味甘,微苦,性温,能够起到明显的理气解郁、活血散瘀、调经止痛之效,同时玫瑰花茶还能帮助安抚人的情绪,起到镇静、抗抑郁的作用,这对于气滞血瘀患者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玫瑰花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气滞血瘀喝什么茶比较好了,这些茶对于气滞血瘀症状来说都是能够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的,此病患者平时可以选择经常喝一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