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阳虚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以下食材不适合脾阳虚的人群!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14 13:36

脾阳虚的患者在调理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这一块内容,因为即便是其他方面做得再好,不合理的饮食都不利于脾阳虚的恢复,所以我们需要知道脾阳虚的患者不适合吃哪些食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脾阳虚的饮食禁忌吧。

——脾阳虚的饮食禁忌

1、鸭肉

中医认为鸭肉是属于性寒凉的食物,“鸭肉味甘性寒,滑中发冷气。”所以不适合身体虚弱的人群,尤其是阳虚严重的人群不适合寒凉的食材。

鸭肉

2、甲鱼

同上所述,甲鱼也是有凉血滋阴作用的食物,故不适合脾阳虚的人群,多食久食则有碍脾之运化功能,不管是脾阴虚还是脾阳虚都不建议过多食用。

3、田螺

一般来说海鲜类的食材都是生性寒凉的,所以田螺、螺蛳、螃蟹、蚌肉、牡蛎肉等性质大凉的食物不适合脾阳虚的患者,否则容易引起脾胃虚寒的症状,食之易伤脾胃阳气,多食令人腹痛不消。

田螺

4、梨子

梨子也是清热的食物,而且其水分充足,对于脾阳虚的患者来说损脾,故中医建议凡脾虚之人应注意食用梨子,否则导致虚寒腹泻便溏等不良症状。

5、山楂

对于脾胃不健康的人群来说,除了生冷食材之外,还需要控制酸性食材的食入,脾阳虚的患者食用过多的山楂会导致不能运化的情况。

山楂

6、甜菜

健康人群食用甜菜的好处还挺多的,因为甜菜的营养价值比较不错,但是脾阳虚的人群不适合食用,主要是因为甜菜其性凉脾虚人食之有腹痛之患,故脾气虚弱者不宜多食常食之。

除了上述具体例举的几种食材之外,还需要注意少吃海参、蛤蜊、柿子、荸荠、桑椹、香蕉、生黄瓜、水芹菜、菊花、金银花等等不利于脾虚的食材,同时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时间规律、不易过饥过饱、多喝热水等有利于脾胃健康的习惯培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