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百奥创新密码: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得安心

母婴 TOM    2022-08-25 18:07

在超长梅雨季的助力下,能够改善居住环境的除湿机也逐渐畅销。据奥维数据显示,2021年6月至7月中旬, “除湿机”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了40%,背后则是很多家庭在寻找“除湿好帮手”。特别是长江以南的大部分家庭,基本上城市用户“家家都需要”。在 2014-2019年,线上电商渠道的除湿器销量由40.6万台增长至174.8万台,2020年仅上半年销量就达156万台,同比增长9.8%,全年突破200万台。预计未来五年,除湿机产品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4.5%。对于整个除湿机机行业而言,增长突破200万台的增长背后,百奥功不可没。

但百奥的贡献不仅仅是凭借研发大吸力、低噪音除湿机引爆整个行业市场,更重要的是让行业意识到用户的本质需求,不断推动除湿科技迭代升级,让除湿这件事真正变得轻松而美好。

因为百奥的创新,从来不只为了制造金属、压缩机、热交换机、风扇、水箱等组成的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向往融入用户的生活,全方位打开千万家庭对干净舒爽的居住空间的美好生活的向往。

是除湿机也是“干衣神器”

炎热的三伏天之前,南方要经历一段闷热难熬的黄梅天,北方则要经历一段“桑拿天”,一南一北同一个感受,空气中容纳的水汽更多,相对湿度明显增大,使得体感上闷热难耐,由此产生人体感觉粘腻压抑不舒适,还会导致家中的物品、衣物潮湿发霉,一件衣服洗好晾了两三天,像刚洗好一样迟迟不干,还会有霉味。

其实,市场上已经真正出现了 “干衣神器”。此前,已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网友在线分享了自己用百奥除湿机干衣的经历,据网友分享,虽然现在洗衣机都有脱水功能,但是要想衣服完全干燥还是会花不少时间,再加上雨后高湿的空气,衣服想一两天就干燥,那简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而用百奥除湿机开启干衣功能 30分钟左右,经过脱水的衣服就能干燥。

实际上,除湿机都有辅助干衣的功能,但是要做到快速干衣在研发上就需要攻克关键技术,而关键核心技术上的短板,与之带来的随时可能面临被“卡脖子”的风险。2022年6月,百奥正式推出的旗舰新品PD601C除湿机,大风量能力在研发上基于阿基米德螺线原理,将大风量做到450m³/h。在降噪上,采用侧风道结合减震结构设计、交流电机以及品牌压缩机,经过多重降噪处理,低噪送风声音仅43dB,再次引领行业全速迈向全新的大吸力、低噪音除湿时代。

解读百奥创新密码: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得安心

但是,相比中国空调业的快速发展,除湿机行业在中国正处于初级增长阶段,渗透率仍旧较低,多数消费者的认知度不足,除湿机仍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家电产品。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要想让用户对除湿机“买账”,就必须对除湿机进行创新。但怎样的创新是好的创新?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创新?从百奥的企业使命中可窥见答案:通过技术创新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完美的空气温湿度环境。

作为一家有着17年历史和文化的企业,百奥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多次挑战与变革。但始终坚持以质量为基石,以用户为中心,以利他意识为指导,在环境温湿度领域精耕细作,以技术革新引领行业变革。

解读百奥创新密码: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得安心

在质量管理上,百奥团队给予近十七年质量管控经验,经过不断实践、探索、创新、总结后后建立了“PDCA”质量技术创新循环,以用户需求为引领,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收集和分析,采取质量体系控制、品质文化引导、全员参与监管等行动,以标准规范执行为闭环,不断驱动质量技术创新到满足用户需求的逆向驱动循环过程,持续改进质量创新管理和质量成本管理,打造出专属百奥的卓越质量管理模式。

近年来,百奥发展如火如荼,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还源于百奥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需求,不断去满足它、超越它。“以用户为核心,关注用户的需求,心里有用户。所有做的事,自然就会得到用户的认可。”

此外,百奥还有一个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利他意识。创建17年来,百奥绝不止步于自身的发展,还把合作伙伴、客户、股东以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一直认为是,只有你让别人成长,你自己才会成长。” 百奥董事长罗家豪如是说。

将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质量是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

注重质量是百奥自创建开始就一贯坚守的传统。早在百奥创建之初,公司管理层就在公司内部实施“产品质量战略”,动员公司上下狠抓产品质量,力争做到从生产到服务全链条“零缺陷”。建立的筛选管理小组,对进厂的每一个零配件进行严格检测,合格后方能走上生产线。

从设计产品的源头到采购、生产、包装、运输以及安装、服务等全过程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在生产环节,百奥通过“订单拉动生产”的组织模式,采用“月计划指导、周计划准确、日计划不变”的生产计划管理,实施“7天滚动3天锁定”的生产模式。在外协外购方面,筛选管理小组对外协外购零部件以“T+3”原则进行“精挑细选”。质量管理小组对生产工序和工艺操作也进行合理配置和规范要求,严格执行产品工艺质量。并建立了灵敏度高、准确度高的恒温恒湿实验室、焓差实验室、半消声检测室等检验检测实验室,从生产原材料、质量指标、生产标准化等 19个品控节点进行严格把关,真正从面到点的将品质管理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

解读百奥创新密码: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得安心

本着追求百奥品质的高要求,百奥不断完善的质量及技术标准体系,实施系统化标准管理。2010年,百奥率先在行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年,获得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 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在2019年、2020年分别成为T/CAS 342-2019/2020家用除湿机、T/CAS 436-22020工业用途除湿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百奥将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视为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温湿度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根基,没有高品质产品就没有市场占有率,同样,也就得不到用户及市场的认可。为此,百奥不惜在实际研发与生产中投入巨额资金,将自己研发生产的除湿机质量标准在超越国家、行业及团体质量标准的基础上,彻底坚持以消费者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企业标准。

有一种基因,叫“百奥精神”

截止目前,在环境温湿度领域,百奥已掌握15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佛山市百奥高效节能除湿机工程研究技术中心、佛山国家高新区2020年度瞪羚企业、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广州市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解读百奥创新密码: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得安心

这些国家专利与荣誉称号的背后是百奥研发工程师“为查清小概率隐患,不惜拆掉1000多台成品机”、“把样品拿到宿舍亲自体验,以消费者切身使用感受对各项指标做实用性改进”、“研发人员不断在鸡蛋里挑骨头”后的初心与百奥精神,是贯穿百奥始终的血脉与基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