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的衣服的如何选择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09 10:50

新生儿穿的衣服应当具有良好的保暖性、吸湿性和透气性,宜选择质地柔软、轻便、暖和、浅色易洗的衣料。化纤衣料的保暖性虽好,但吸湿性和透气性差,应避免使用。毛织品虽暖和,但易摩擦颈项和耳朵,使皮肤发红、破损,甚至引起细菌感染。所以,新生儿穿衣以绒衣或棉织品为好,若穿毛衣可不织领子,穿时将内衣领子翻到毛衣领口外,避免毛衣直接与颈项接触。

新生儿的衣服样式要简单、宽大、舒适、容易穿脱使活动方便,通常做成斜襟和衣服,胸部有两层,保暖性好,斜襟角上的两根带子围至腋下,打个软结也不会弄痛新生儿。内衣的衣边不做光边也行,毛边反而平软舒适,但袖口要做光边,以免纱线绕手。新生儿衣服上的带子要尽量少,不用橡筋或松紧带系袖口,也不要用按钮、搭扣和别针,因为这类东西容易碰痛皮肤,不安全。新生儿在头一个月里用被包裹,不用穿裤子和鞋袜,新生儿的衣服上不必搞过多的装饰。

热天穿斜襟衫太热时,可改着向后穿的单布衫或小汗衫,我国的老式肚兜可算是最凉爽的衣着方式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幼儿穿衣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