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十天为什么老吐奶呢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20 14:27

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妈妈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状态。因为宝宝的免疫力低下,还没有自理能力。妈妈除了给予孩子各阶段所需要的营养外,还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那么在某天的时候,准备像往常一样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忽然发现宝宝吐奶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母乳是宝宝的主要来源,为什么会吐奶呢?如果是连续十天吐奶,妈妈就不得不重视起来了。是因为奶质不好吗?或者是因为自己身体出现了状况?还是因为宝宝身体原因?这些都是有可能的。那么面对宝宝连续吐奶怎么办,妈妈们该怎么办的?如何判断发生的原因呢?接下来,本文将为你详细解析。

造成吐奶的原因有多种:

1、肠胃受凉。造成宝宝消化不好,胃气膨胀,造成吐奶。

2、喂奶姿势不对。如果宝宝在吮吸时过于平躺,会在吞咽时吸入空气,从而会吐奶。

3、喂奶过饱。也就是吃得过多,但是这种情况一般吐奶不多,也不会持续发生,所以宝宝如果是偶尔吐奶那么可以考虑是这种情况。

4、发育不完全。只需喂奶后保持竖立、半竖立姿势就好。

5、最严重的情况是,食道狭隘。由于食道不够宽,造成喂奶时候奶水外溢,大多数情况是天生,也有可能是后天发育造成。

6、饮食不合理。如果是母乳喂养,有可能因为妈妈饮食不好,所提供的奶水不好消化,所以导致宝宝吐奶。如果是奶粉喂养,有可能是所选的奶粉不适合宝宝,也会导致宝宝吐奶。这方面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选择口味清淡,口感和配方都接近母乳的奶粉,对宝宝的肠胃刺激小,宝宝不仅容易接受,还很容易消化和吸收。

宝宝每次喝完奶都很舒适,自然就不会吐奶。妈妈们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要特别重视给宝宝喂奶时候的姿势,注意宝宝的肠胃保暖和饮食健康。喂完奶后让宝宝站直,慢慢地轻拍宝宝背部,这样可以避免吐奶现象的发生。希望妈妈们更加用心,努力成为一个称职的妈妈,让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地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