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化性溃疡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22 10:24

消化性溃疡指的是胃酸或胃蛋白酶自身消化而引起的溃疡,多发生在胃和十二指肠部位,此病比较容易会反复发作,彻底根治也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最好的就是远离其引发的因素,从而预防此病,那么消化性溃疡引起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消化性溃疡引起的原因

1.感染

消化性溃疡的发生与细菌、病毒感染有着很大的联系,包括幽门螺杆菌、聚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等,其中以幽门螺杆菌感染最为常见。

感染

2.精神刺激

生活中若是处于一个不良的情绪当中,如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自责、责备、爱生闷气等,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胃酸分泌增加,使胃部、十二指肠部位的黏膜抵抗能力减弱,易引发消化性溃疡。

3.药物刺激

当由于一些原因需要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氯吡格雷、化疗类药物时,人体的胃粘膜则会因此受到一定的损伤,就较为容易会导致消化性溃疡的发生,此外,若是合并了细菌或病毒的感染,其发生的几率则会明显提高。

药物刺激

4.创伤

若是由于一些需要而进行胃镜下的手术,或是患有食管裂孔疝等疾病时,胃部黏膜就可能会因此出现糜烂、出血、溃烂现象,继而引发消化性溃疡。

以上就是对消化性溃疡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消化性溃疡的发生往往是由于多种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及心态,从而预防此病,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