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辅食添加有什么目的和原则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08 18:58

辅食添加的目的

辅食添加的目的是为了补充营养。除此之外,辅食添加还有许多其它功能:

1、利于孩子感觉不同味道

2、学习吞咽和咀嚼,刺激牙床,促进牙齿萌发

3、学习接触小勺和小碗等,适应未来的生活。

4、接触不同口味性状的辅食对孩子也是很好的智力开发。

辅食添加的目的和原则

添加辅食的原则

1、1岁以里的宝宝尽可能要保证每天应有的700到800毫升的奶量。

2、添加辅食时要从单一到多样,便于发现不适应的食物。

3、从少到多,从稀到稠。

4、从流质到颗粒、固体,让孩子耐心的去适应。

5、父母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大便和睡眠情况,如有不适应可暂停,可退回到上一步,然后重新开始。

辅食添加父母应有的心态

孩子是自然的个体,不可教条对待,开始添加时吃多少并不重要,接受适应最重要,最忌讳横向比饭量,家长们要清楚认知辅食添加的目的,聪明安排辅食制作,要用健康理念从小培养孩子的饮食习惯,享受为孩子做健康大厨的时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