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胃炎的原因 急性胃炎是什么引起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9 14:08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都为了工作、生活而在不停的忙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出现,急性胃炎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导致急性胃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急性胃炎的原因

1. 感染

当人体受到一些病毒、细菌、寄生虫的感染时,是会导致急性胃炎的发生的,其中病毒主要有轮状病毒、诺如病毒等,轮状病毒主要是会对儿童及婴儿造成感染,是婴幼儿腹泻当中最常见的病原体,而细菌感染主要是由于饮食不洁或是接触带菌者、饮用生水所引起。

感染

 

2. 饮食不洁

生活中若是食用了一些带菌的、不干净的食物或生肉、变质食物等,就会导致胃部受到较多的刺激,继而引发急性肠胃炎,这也是导致急性胃炎的常见因素之一。

 

3. 年龄过小、过早断奶

年龄越小,发生急性胃炎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且长期使用母乳喂养的婴幼儿患有急性胃炎的可能性一般都较低,因为母乳当中所含的抗体较多,能够起到一定的屏障作用,而对于过早断奶的婴幼儿来说,其发病率则会较高。

 

过早断奶

 

4. 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

生活中若是偏食或是节食等,导致身体所摄入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变得低下,或是由于其他原因导致免疫力降低,继而导致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病症,急性胃炎就是其中之一。

 

关于急性胃炎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急性胃炎是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影响的,因此最好的就是远离以上几个因素,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对身体的影响,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