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视力不好的疾病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07 21:06

宝宝今天2岁5个月24天了,影响儿童视力的疾病很多,这就要求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及时发现孩子眼睛的微小变化。如怕光、流泪、歪头视物、眼球发白等,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听取医生的建议。不要擅作主张,使孩子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造成终生的遗憾。为了孩子的健康,应为你家的宝宝定期做眼科检查。

经常听到有些做家长的这样说:孩子视力不好,不想让他戴眼镜。视力不好就一定是近视吗?一个小小的眼球同身体其他的器官一样,有各种各样的疾病。眼睛如同一架照相机,是一个精密的屈光系统。在整个光学通路上,任何疾病都可引起视力的下降。

那么,儿童常见的眼科疾病有哪些呢?

当然位于首位的还是屈光不正。它包括近视、远视、散光等。但无论何种类型均需镜片矫正。否则,有些会因为没有及时矫正,而造成弱视。另外就是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视神经发育不良,先天性小眼球等。这些疾病通过早期的积极干预,有些是可以保留一定视力的。再就是眼外伤,由于孩子活泼好动,自我保护意识差,因此,眼外伤是严重影响儿童视力的疾病。

当然,影响儿童视力的疾病很多,这就要求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及时发现孩子眼睛的微小变化。如怕光、流泪、歪头视物、眼球发白等,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听取医生的建议。不要擅作主张,使孩子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造成终生的遗憾。在此提醒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的健康,应为你家的宝宝定期做眼科检查。

总之,家长都应该重视孩子疾病的治疗问题,掌握好具体的方法,合理的帮助孩子治疗,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