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亏虚如何调理?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28 20:51

气和血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关系着各脏腑机能的运行和身体健康,气血运行顺畅且充足才能够很好的滋养机体,而当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出现气血亏虚现象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包括失眠多梦、心悸、手脚冰凉等,那么气血亏虚如何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气血亏虚如何调理

1.饮食改善

气血亏虚患者平时可以通过适当吃一些有补气血之效的食物,如阿胶、红枣、胡萝卜等,以此来帮助滋补自身的气血,改善原本的不适症状,此外,还须注意减少辛辣刺激性、油腻无营养的食物的摄入。

饮食改善

2.适当运动

气血亏虚的人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做一些较为柔和的运动,如瑜伽、太极等,以此来帮助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不过需注意不可进行过量的运动,否则很容易会导致原本的病情加重。

3.情绪改善

情绪不稳定是导致气血亏虚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想要改善自身的不适症状就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多多排解压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继而促进病情的进一步改善。

情绪改善

4.按摩

气血亏虚患者还可对自身的一些特定的穴位进行按摩,从而促进体内的气血运行顺畅,达到补气血的功效。

5.中药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就须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按照专业医师的指导来购买服用针对性的方剂,常见的中药材有核桃、山药、当归、枸杞子等。

中药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气血亏虚如何调理了,长期的气血亏虚是会对机体造成较大的损伤的,因此还须及时进行调理,且症状若是较为严重就要按照医师的指导来服用针对性的药物,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