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高血压多注意事项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8 14:03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怀孕可以说是痛苦并快乐着的。在怀胎十月期间,他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包括自己饮食方面的困难,还有生活自理方面的困难,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克服一些疾病上的困难。比如妊娠高血压,它是对于初诊高血压、首次怀孕者、长期患病者等都有可能患有的疾病,而且会更加增加他们生活的压力。那么,如果女性在妊娠期间高血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除了基本的锻炼身体、少吃盐外,还有什么需要孕妈妈们注意和调整的呢?

妊娠高血压的高风险人士

1、初诊时血压高的人

原本血压高的人就要留意。虽然在正常范围内,但在初诊时血压达130-139mmhg的话,就有高风险。

2、首次怀孕的人

数据显示,2%曾经怀孕的孕妇会患上妊娠高血压症候群,其中初次怀孕的就有3.2%。

3、血球容积比值高的人

血球容积比值是表示血液浓度的数值。怀孕时血量会增加,令血液变得稀释,所以数值会比平时低,即使如此,但仍有高数字的人就要注意了。

4、体重60kg以上的人

体重越高就越容易患上,虽然身高也有一定的影响,不过数据显示,体重超过60kg时,风险也会随之增加。

5、怀有双胞胎(多胞胎)的人

如果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妈妈的身体负担会特别大,风险也较高,本身也有早产和低体重的风险。

6、长期患病者

有甲状腺、慢性肾炎等方面的疾病,或糖尿病等长期病患者,怀孕大大增加了身体的负担,容易导致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孕晚期注意事项

1、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预防病症,挑选一些适合孕期做的运动,比如孕期瑜伽等。

2、工作。疲劳会令血压升高。所以孕期的你不要过于勉强自己,尽量减少工作时间,别太疲累。

3、旅行。散步、外出购物逛街等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应尽力避免旅行,短途旅行也最好不要,有妊娠高血压风险的孕妈要严格遵守。

4、沐浴。冲凉时血压会下降,注意水温,冲完之后要赶紧擦干保暖,要注意避免冲凉后着凉。因为着凉会让血压上升。

5、少吃盐。盐是身体必须的物质,不过摄取过量会让更多水分流入血管,使血量增加,导致血压身高。孕期的你饮食上要注意盐分的摄取。

6、经常量血压。家里常备血压计,每天早起量一量。如果血压突然上升,最好及时去医院找医生资讯。

7、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怀孕妇女要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增加不饱和脂肪的摄入,食物的热能应控制在25%左右为宜。主要的饮食方案有少吃动物性脂肪,而以植物油代之,每天烹饪用油大约20克。这样,不仅能为胎宝贝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必需脂肪酸,还可增加前列腺素合成,有助于消除多余脂肪。

妊娠高血压孕妇不能吃什么

1、果汁代水。妊娠期女性本来就易因排尿不畅等原因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如以果汁或饮料代替喝水,就更易引发感染,加之本身就有高血压及蛋白尿,就很容易导致肾功能衰竭。

2、浓茶红茶。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3、辣细食物。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4、太多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多喝鸡汤会使胆固醇和血压增高。鸡汤不能盲目地作为病人的营养品,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无益。

5、过咸食物。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体液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每天食入过多的钠,会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因此有妊高征患者应每天限制在3-5克。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