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周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8 09:24

所谓肩周炎,也就是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不明原因自限性无菌性炎症,患者主要有肩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的症状,此病多发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症状发生后一般会逐步缓解,那么肩周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肩周炎引起的原因

1.风寒湿邪的侵袭

当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肩关节受到风寒湿邪的侵扰,肩关节周围的气血运行就会因此出现不通畅的现象,长时间下去也就会形成肩周炎

风寒湿邪

2.肩部外伤

若是肩关节部位因为一些因素而受到损伤,导致出现肩关节韧带及关节囊水肿的现象,患者则会因此常见的无法进行抬肩活动,长时间下去也就会导致关节囊的粘连和挛缩,引发肩周炎。

3.年龄增长

人在步入中年后,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机体的各个部位也在不断地退化,肩关节也不例外,其对外力的承受能力会出现明显下降的现象,就很容易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

年龄增长

4.慢性劳损

生活中若是由于工作等原因而需要大量的上肢劳动,肩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受到长期的反复牵拉,就会导致劳损,周围的软组织继而就会出现粘连和挛缩现象,继而引发肩周炎。

5.疾病影响

当患有颈椎病、中风等疾病时,肩关节周围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阻碍,继而导致肩周炎的发生。

疾病影响

以上就是对肩周炎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肩周炎患者要对此病引起重视,若是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是很容易会导致肩膀部位出现无法移动的现象的,因此要尽早明确此病的病因,从而采取针对性的方法进行调理治疗,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