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必看 孕期胎教应该注意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06 16:54

本期孕妈大讲堂就为各位孕妈来讲一讲孕期胎教应该注意什么。

优质宝宝离不开优质的胎教。良好的胎教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和健康,但无论是哪种方式的胎教都要在母亲放松愉快的心情下,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过度频繁。

1、抚摸胎儿不要急

与胎儿做运动联络时,要轻轻抚摩胎儿,每天2~4次为宜,有时胎儿也会不遵母命,此时就要耐心等待,不要急于求成。做运动胎教时,动作不宜过猛。

2、语言教育要合理适度

语言教育时,孕妇可用中度音量向腹内的胎儿亲切授话,或吟读诗歌,或哼唱小调,或计算数字。如此都会给孩子留下美好的记忆,切忌大声粗暴地训话,这样会造成胎儿烦躁不安。

3、孕妇要保持心情舒畅

孕妇的情绪状态对胎儿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孕妇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有利于胎儿出生后良好性情的形成。而孕妇在麻将桌前往往精神紧张,大喜大悲,情绪不定,使母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造成对胎儿大脑发育的危害。因此,孕妇要格外注意精神卫生,使自己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对生活充满希望。

4、必要的知识、冷静的头脑

现在的社会上有各种种类繁多的胎教方案,但并非所有的都是科学的,其中不乏以经济利益为目的的误导宣传。年轻的父母们,要有冷静的头脑,要从正规的专业单位和渠道学习一些有关儿童发展方面的知识,包括孕期心理卫生、儿童心理与教育学及胎教早教的有关常识。这能使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冷静的头脑,善于识别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5、科学的态度

胎教是为了使每个普通的孩子通过培训,心身发育更健康、更聪明,提高其综合素质水平。而不该象某些宣传误导的那样,是为了培养天才、神童。天才在人群中毕竟是少数。而胎教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的大脑、神经系统及各种感觉机能、运动机能发展更健全完善,为生后接受各种刺激、训练打好基础,使孩子对未来的自然与社会环境具有更强的适应能力。

优质宝宝离不开优质胎教

1、服用叶酸补充剂。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应该服用叶酸补充剂。因为叶酸不足可能会引起宝宝神经中枢缺陷,但不要过度服用,每天只需服用400毫克。

2、避免空气污染。如果孕妇在清洁行业、艺术室或化学工厂工作,一定要戴上手套、面罩,还要有足够的通风设备,要避免在怀孕期间进行房间装修。

3、健康饮食。专家建议孕妇应该进食多种健康食物,特别是全麦类、豆类和蛋白质食物,同时还要多吃鱼类,补充DHA。

4、放松。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承受的压力过大,很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甚至不育。经医生允许,孕妇可通过瑜伽或其他运动进行放松。

5、避免服用药物。许多非处方药对孕妇来说都是不安全的,所以孕妇在服用任何药物之前,一定要先征询医生的意见。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