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避免发生肠绞痛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08-04 17:00

由于肠绞痛诱因与饮食不当有关系,想要避免发生此病可从饮食方面预防。肠绞痛又称为肠痉挛,是指肠壁平滑肌强烈收缩引发的不适反应。发病群体集中于儿童和成年人,大部分以婴幼儿为主。鉴于此病有反复发作等特点,积极治疗也要及时预防。

一、饮食方面

1、合理饮食:肠壁平滑肌极易受到食物刺激,导致痉挛情况形成。因此多吃清淡食物,比如绿叶蔬菜、水果等。以上食物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镁元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对肠道起到保养作用。同时也需多吃温性食物,例如荔枝、红枣、胡萝卜、韭菜和羊肉等。温性食物不仅会保护胃黏膜,也会保护肠道内壁。同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如三餐定时和不暴饮暴食等。

2、忌口相关食物:有些食物长期食用会刺激肠道,引发一系列肠道炎症。生活中需多忌口相关食物,保证肠道处于健康状态。例如生冷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性食物不等,长期坚持可避免肠绞痛复发。

二、生活方面

1、注意情绪变化:情绪变化对人体产生诸多影响,引发连锁效应。尤其长期处于烦闷和生气等不良情绪状态,对肠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可见,避免此病关键是控制情绪。

2、注意保暖:不少人在生活中不注意腹部保暖,穿着上比较随意。其实腹部对外界温度较敏感,容易影响肠道。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用于保护腹部避免受凉而引发此病。

通过以上两点即可避免肠绞痛,但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饮食方面忌口相关食物外,还需注意饮食卫生。毕竟食用不洁食物会引发食物中毒情况,同时导致肠道感染诱发肠绞痛等疾病。饮用水不卫生也会感染肠道而引发此病,可见预防此病须避免“病从口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