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唇腭裂手术后几天能消肿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08-04 17:01

唇腭裂手术后需要5到10天来减轻肿胀,由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质,消肿的时间会有所不同。如果做好部分护理工作,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恢复可能需要5天,乃至10天,期间可以配合冷敷,从而促进血管缩短,达到更好的消肿作用。以下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唇腭裂手术后几天能消肿?

手术后大约一周肿胀能减轻,但最重要的是看个人体质,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术后恢复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因此,时间上会有所不同,毕竟术后护理方法不同,比如患者应坚持创伤清洁卫生,防止感染,还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只有这些方面重视起来,才能促进病症更快恢复。

唇裂手术的拆线时间为一周,拆线后2-3周肿胀基本衰退,形状正常,期间要防止疤痕形成,这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术后创伤组织未完全愈合,在饮食方面或许会有一些液体、半液体或软性食物,这个时候有必要锻炼腭部肌肉,以便更好的控制疾病。

唇腭裂手术后完全恢复可能需要几个月,比如1.5到3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此外,术后每天应该用消毒剂漱口,避免恢复不好带来的影响,只有这些方面重视起来,才能促进病症更快恢复正常。术后还要定期复查,了解病情恢复情况,这是非常重要的。

唇腭裂手术后恢复时间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病情不严重也就是一个星期,但彻底恢复可能要一个月。如果病情严重,恢复时间就比较长,而且恢复过程中若是存在一些其它情况,又会增加恢复时间,因此分析这个问题时,有必要结合自身情况和医生沟通来判断。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