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骨质疏松饮食宜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9 14:54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是由于疾病影响、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导致,此病对于健康等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若出现骨质疏松症状还须及时进行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调理,从而帮助控制病情,那么在日常饮食方面,骨质疏松饮食宜忌都有哪些?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骨质疏松饮食宜忌

1.宜均衡饮食

骨质疏松患者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合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保证身体的营养需求。

宜均衡饮食

2.宜高钙饮食

想必大家都知道,钙质对于骨质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骨质疏松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海带、紫菜、牛奶等。

3.宜富含维生素D、C的食物

维生素D和维生素C对于骨骼代谢来说是有着一定的调节作用的,骨质疏松患者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富含这两种营养物质的食物,包括苋菜、香菜、小白菜等。

宜富含维生素食物

1.忌烟酒

烟酒对于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包括骨质方面,烟草中的化学物质很容易会导致合成障碍现象,酒精则会对骨骼的新陈代谢造成影响,因此要尽量远离。

2.忌油腻食品

骨质疏松患者还要注意少吃较为油腻、辛辣刺激性、过甜、过咸的食物。

忌油腻食品

3.忌高钙食物与高草酸食物同食

草酸与钙这两种物质相遇后很容易会产生反应,合成草酸钙,这种物质是很难被人体所吸收的,因此要注意不可将高钙食物和高草酸食物同食。

以上就是对骨质疏松饮食宜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骨质疏松患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叮嘱,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防止出现饮食不当而对健康造成影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