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偏头痛有哪些症状?多为这几个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6 10:41

偏头痛是临床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此病目前无明确病因也无完全治愈的方法,且会反复不停的发作,这对患者的日常生活等各方面都是会造成较大影响的,因此若是出现此病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及时控制病情,那么偏头痛有哪些症状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偏头痛有哪些症状

偏头痛可分为很多种类型,不同类型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所不同:

1.无先兆偏头痛

无先兆偏头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类型,这类患者在发病前多会有精神障碍、疲劳、食欲不振等表现,病症发作时,其头痛症状则会不断加重,多表现为一侧或双侧额颞部疼痛,同时患者还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出汗、全身不适等症状。

无先兆偏头痛

2.有先兆头痛

有先兆头痛这类患者相对来说较少,患者在发病前多会有倦怠、注意力不集中、打哈欠等症状出现,在发病时则常常是以视物模糊、暗点、闪光等视觉上的症状为先,之后则会随之出现面部、手部等的先兆症状,而头痛症状则会与先兆同时或是先兆后60分钟内发生。

3.视网膜性偏头痛

视网膜性偏头痛患者在发病时多会有反复发生的完全可逆的单眼视觉障碍,包括闪烁、暗点、失明等。

视网膜性偏头痛

4.儿童周期性综合征

儿童周期性综合征患者多会有周期性呕吐、反复发作的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表现,这类患者一般不会有头痛症状的出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则会出现偏头痛症状。

5.眼肌麻痹性偏头痛

这类患者会有反复发作的偏头痛样头痛,患者在发作时或四天内出现头痛侧眼肌麻痹,且常常还会累及动眼神经。

眼肌麻痹性偏头痛

6.偏头痛并发症

偏头痛并发症主要包括慢性偏头痛、无梗死的持续先兆、偏头痛性梗死、偏头痛持续状态、偏头痛诱发的痫样发作等。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偏头痛有哪些症状了,此病对于患者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若是出现这些症状还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护理,从而控制好病情,缓解症状,减少其再次诱发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