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前父亲的饮食可能会影响孩子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6 09:00

核心提示:加拿大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精子能将父亲生活方式的“记忆”,通过怀孕传递给后代。怀孕前父亲的饮食有可能对他们后代的健康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我们通常说,孕妈妈吃什么,宝宝也跟着吃什么。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撰文称,父亲的饮食也需要引起大家注意。加拿大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怀孕前父亲的饮食有可能对他们后代的健康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这项研究在线发表在12月10日的《自然通信》(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科学家们发现,精子能将父亲生活方式的“记忆”,通过怀孕传递给后代。科学家说道:“人如其食1,而我们的研究证明,你的孩子也和你一样。”他们建议准备做爸爸的男性抛弃垃圾食品,多吃绿色蔬菜。

该研究将焦点放在了维生素B9上。维生素B9,也被称作为叶酸。众所周知,叶酸可以预防胎儿出生缺陷,例如无脑畸形儿、脊柱裂畸形儿 。一般建议女性在备孕及怀孕后三个月服用叶酸,但现在看来,男人也需要考虑他们的维生素B9水平。

麦吉尔大学的基明斯博士通过对小鼠开展研究,将饮食中缺乏叶酸父亲的后代与饮食中包含了充足叶酸父亲的后代进行比较获得了结论。他们发现,父亲叶酸缺乏与后代的各种出生缺陷有关。研究小组首次证实了,父亲的叶酸水平对后代的健康和发育同样重要。事实上研究表明和母亲一样,父亲在开始着手让妻子受孕之前应同样关注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

基明斯博士说道:“尽管现在各种食物中都添加了叶酸,那些食用高脂快餐饮食或是肥胖的父亲或许不能像拥有充足叶酸的父亲一样,以相同的方式来利用或是代谢叶酸。生活在加拿大北部或世界上其他一些存在食物不安全问题地区的人们,叶酸缺乏的风险有可能特别大。我们现在知道,来自父亲的这一信息会传递到胚胎,造成相当严重的后果。”

麦吉尔大学动物科学系罗曼·兰布朗特博士说:“我们非常惊讶地看到,叶酸缺乏父亲所生育的一窝小鼠出生缺陷提高了近30%。我们看到了一些相当严重的骨骼畸形,包括颅面和脊柱畸形。”

基明斯课题组的研究表明,精子表观基因组的一些区域对于生活经历、尤其是饮食敏感。这一信息转而转移到表观基因组图谱影响后代的发育,或许还长期影响了后代的代谢和疾病。(表观基因组就像一个开关,受到环境条件的影响,与包括癌症、糖尿病在内的许多疾病有关。表观基因组影响了基因开启或关闭的方式,并因此影响了遗传信息的传递)。

在精子的发育过程中表观基因组发生了大量的擦除和重建,人们知道这一点虽已有一段时间,这项研究现在证实了连同发育图谱,精子还携带了父亲环境、甚至有可能关于饮食及生活方式选择的记忆。

基明斯表示,该研究表明,父亲需要考虑他们嘴中吃的、喝的以及他们所摄入的东西,时刻谨记他们是即将到来的后代的守护者。研究人员希望下一步与生育诊所的研究者开展合作,这样就可以开始评估男性与饮食、超重之间的联系,以及这一信息与孩子健康的相关性。

1人如其食(you are what you eat):西方谚语,指饮食可反映一个人性格与生活环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