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有哪些常见的问题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6 10:29

关于坐月子,上一辈一般都会觉得按照传统的坐月子方式比较好,而先一辈则是讲究科学坐月子,因此常常会有很多矛盾,那么坐月子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呢?

一是坐月子能不能洗澡吹风?

其实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澡洗头的,因为新妈妈的个人卫生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孕妈妈可以洗澡洗头,但是要注意保暖,洗澡洗头要避免受风,而且洗完要马上擦干,避免着凉。洗澡的时候要淋浴,不能泡澡,避免生殖器官感染。

二是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现在的坐月子,提倡的是营养的全面补充,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还有纤维素和果胶等等,坐月子的时候适当的吃点水果,可以帮助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坐月子的时候如果食欲不振可以通过水果来增加食欲,还能预防因为久卧而造成的便秘,促进乳汁分泌。从而间接的给宝宝补充营养。但是对于寒凉的水果比较西瓜等要尽量少吃。

三是坐月子期间可以减肥吗?

很多产后新妈妈由于想要快点瘦下来,所以一生完宝宝就计划起了自己的减肥计划。有些新妈妈还为了快点减肥,刻意的节食或者是加强运动。但是坐月子期间,新妈妈的身体往往还没有恢复好,这样急于求成反而会造成新妈妈身体受到伤害,而且节食还会使乳汁的分泌减少,品质受到营养,这样宝宝也会营养不良的。而且坐月子的时候子宫也还没有恢复,所以不能过早的进行激烈的运动。如果新妈妈要瘦身要先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好。

四是产后溢奶怎么办?

产后溢奶就说明新妈妈的乳腺管是通畅的,所以奶量就会比较多,所以才会有溢奶的现象,此时要特别注意乳房的卫生,新妈妈要保持淡定的情绪,如果有感觉到要胀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哺乳,或者是将乳汁挤出来,也可以使用防溢乳垫,但是要注意及时更换,避免滋生细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