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8 15:19

偏头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原发性头痛类型,患者多会感觉到偏侧的头痛,这种症状大多会持续4~72小时,在安静休息后即可得到缓解改善,此病多起病于儿童和青春期,在中青年期为发病高峰,那么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偏头痛的病因至今都尚未明确,但可能会与这几个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数据显示,家族当中若是有患有偏头痛的病人,那么其亲属所患有偏头痛的风险则是一般人群的3~6倍,这也说明偏头痛是有着一定的遗传可能的。

遗传因素

2.内分泌和代谢因素

这种因素多见于女性,女性朋友在青春期、经期时体内的内分泌和代谢会有所影响,这也是会参与偏头痛的发病,这类患者在妊娠期或绝经后会减少发作或停止。

内分泌和代谢因素

3.饮食与精神因素

烟酒表明,若是服用了口服避孕药、血管扩张剂,或是吃了含有硝酸盐防腐剂、苯乙胺、味精等的食物,也是会导致偏头痛的发生,此外,若是长期处于一个过劳或是过度紧张、情绪激动等状态当中,则也会诱发偏头痛。

饮食与精神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目前对于此病并没有能够完全将其治疗的方法,主要是通过远离以上几个因素来预防此病的发生,因此偏头痛患者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日常调理,避免疾病的复发。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