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女性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常见于以下三种情况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6 14:45

水肿现象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临床发现,水肿比较常见于女性朋友,这可能于女性体质特征有一定的关系,那么导致女性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女性水肿的原因

1、全身性疾病导致的

比如出现内分泌性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以及心功能不全、肝硬化、慢性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等各种症状可能会导致水肿的情况产生,而且还可同时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各种症状表现。

全身性疾病

2、肾脏疾病引发的

这是最常见的诱发水肿的因素,例如出现肾功能不全、肾炎等各种疾病都会对代谢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全身浮肿,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

肾脏疾病

3、特发性水肿

例如女性可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症状,主要是因为月经来潮而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可以出现手背、眼睑、双下肢等部位的水肿症状,不过这种情况的水肿可以随着经期结束而回复。此外妊娠后期很多女性也会出现手脚浮肿的情况,也可以随着生育得到改善。

特发性水肿

以上搜集整理的是关于诱发女性水肿的原因介绍,每个人可因为种种因素而水肿,像有的人可以因为服用特殊的药物而引起水肿,但是对于水肿的现象不可以忽视或轻视,需要及时明确其中的缘由是什么,好进一步采取针对性的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